close
大里市發展大利多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延宕18年的大里市擴大都市計畫徵收案,在排除農業區、縮減開發面積重新送審後,日前終於通過內政部營建署審查,將優先開發中投公路以東、中興大排以北,面積約211公頃的土地,總開發成本約168億餘元,對大里市發展是項大利多。

據了解,大里市配合大里溪整治,民國80年辦理擴大都市計畫區段徵收,但因面積廣達607公頃,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認為窒礙難行,台中縣府也表示無力負擔高達330億的工程費用,地主更不滿徵收價格過低,希望以區段徵收換建地。

在多方不贊同下,整起徵收案延宕18年,至今無結果,阻礙大里市的整體發展,直到2年前,縣府要求市公所縮小開發面積重新提報,讓整起徵收案重現曙光。

211公頃優先開發

市公所認為,保留的農業區近10年開發機會低,決定先排除農業區,待優先發展區的可建築用地,發展率超過60%後,再依相關規定辦理都市計畫變更作業,提出211公頃的優先開發區域。

營建署審查通過

今年年初將該案重新提報內政部營建署審議,日前台中縣長黃仲生、大里市長林仲毅親自出席內政部營建署召開的擴大及變更大里都市計畫第三次通盤檢討會議,終於通過該案。

大里市公所表示,第一期優先開發的區域,在中投公路以東、中興大排以北,面積約211公頃,預計開發成本達168億,市公所將送交細部計畫,由縣政府籌措財源公告開發,對於土地開發已飽和的大里市是項大利多。



資料來源:自由電子報2009-2-26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feb/26/today-center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