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清水模工法…
 將水、空氣、聲音結合綠的自然元素,
 打造出趣味的空間對話」

自從在水果日報上看到這一段文字,
就一直想去八錢鍋もの用餐。


照片拍得好美啊!
安藤忠雄又是我很欣賞的建築師,
加上 J. 又在開幕試賣去嚐過後,
馬上打電話來說值得一試(都已是去年底的事了 orz),
想去的念頭一直在心裡盤旋。


八錢的建築雖不是由安藤忠雄親自操刀,
仍是很有味道。


走過一道水牆,
在這個簡潔的櫃檯前等候帶位。
(此時覺得前方這個男待者有些面熟)


這一天下班到達八點已是晚上10點過後了,
這個時段人沒有很多,
於是我們被安排在店前方的位置。

我去的時候顧著欣賞建築物及聊天,
點餐的過程沒有記得那麼清楚,
所以來看看網路上一位可愛的reines小姐的介紹吧!

火鍋價位最基本的是 超值鍋物套餐/220 元
附湯底、主菜、野菜缽、特調沾醬、土雞蛋、醋飲、巧克力、甜品
而米飯主食有地瓜白飯、手工寬麵、綠豆冬粉擇一
超值套餐有牛、豬、雞、海鮮等六種選擇
※未附飲料,加價 30 元可選咖啡或桂圓紅棗茶

引用自: reines ’ M - 八錢鍋物(新菜單)

跟我印象中的有點不同,
我是二、三月時去的,
可能是四月份新菜單吧。


來看看八錢的野菜缽吧,
擺盤擺得好有質感,
配色上也十分好看。


蔬菜挑選的新鮮清翠,
更令我欣賞的是,
沒有半個人工再製的火鍋料,
全部都是天然的野菜!


湯底有兩種可供選擇,
分別是柴魚及蔬菜高湯,
我們兩個人當然是各選一種來試試味道囉。


主食的綠豆冬粉好可愛,
來個特寫。


主菜還沒上來,
就這樣子滿滿一桌子了。


很有豐盛感。




嘿嘿,
先把根莖類的南瓜、白蘿蔔、地瓜等,
還有最愛的蕃茄、豆腐先放進去煮,
除了根莖類比較不易熟之外,
這樣子煮出來的湯好好味啊。


噹噹噹~
就在這個時候主角出現了,
咦,
是不好意思見人的主菜嗎?
其實是火鍋蒸氣造成的柔焦效果,
純天然的哦,
缺點是調整柔焦強弱有其困難度 XD。


別玩了,
來看看主菜的真面目吧,
噹噹~我的 海鮮鍋物套餐,
那一小片竹籬讓意境大加分。
海鮮很新鮮,
蝦子一整個甜美。


這是小倩點的 梅花牛肉鍋物套餐。
牛肉送上來時正在用力的嗑野菜不亦樂乎,
沒有馬上幫牛肉弟弟拍下英姿,
等到嗑到一段落要拍照時,
牛肉弟弟已經有點融化了,
不過還是美味的牛肉。


東西幾乎全部上來了,豐盛豐盛。
兩種湯底各有所長,
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蔬菜湯底的蔬菜甘甜。

沾醬原本就有附上兩種,
芝麻醬適合佐肉,香濃帶勁。
日式醬適合佐蔬菜,清爽甘甜。

若是像某沙茶殺手小倩,
沙茶為火鍋好吃與否的重要指標的話 XD,
八錢也有提供醬料區自行調配沾醬。


有機醋飲,
有兩種口味,
是哪兩種我忘了 :P 。



接下來我想特別介紹一下,
我覺得八錢用心的地方 - 盥洗室。

清水模的簡單搭配冷衫原木的溫暖,
裡面還放精油薰香,
讓在八錢使用盥洗室變成享受。


'哲學是無上的音樂。'
很哲學的盥洗室吧!

此外,
八錢的服務態度很值得推薦,
三不五時就主動過來幫我們加開水,
說話速度不急不徐而且面帶微笑,
幾乎可以給滿分了。

在尚未開始點餐時,
有打電話給 J. 想邀請他跟 I. 看要不要一起過來,
不過當下 J. 沒接我電話,
當我們吃到一半時 J. 回電了,
閒聊了一下他說:欸,你知道八錢跟輕井澤是關係企業嗎?
藍:原本不知道,但我有這麼猜,因為我發現有個服務人員曾在輕井澤看過(就是前面提到的那個帶位男待者)。
J.:也太神了吧你 XD。


八錢 鍋もの
04 - 23191768、23191778
臺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 25 號
http://www.hassen.com.tw/
AM 11:00 - 隔日凌晨 2:00



八錢現在滿一千有贈送九折 VIP,
兩個人去吃都拿不到,
有沒有人要一起去吃啊啊啊啊啊!



延伸閱讀:
reines ’ M : 八錢鍋物(新菜單)
reines ’ M : 八錢 鍋もの(八錢鍋物)
魔彈射手小屋 : 台中.八錢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