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身嗜吃甜食,最近在減重的過程中,為了減少熱量的攝取,有糖的東西一概戒除。

不過,戒除甜食快把自己逼瘋了!!

所以開始研究代糖。現在市面上有相當多種類的代糖,代糖有甜味但不會為人體吸收,可用於烹調或點心製備,是想控制體重又嗜吃甜食的人(像我)的救星。

有人可能會說代糖致癌,但目前的醫學研究尚未有足夠的證據支持代糖致癌的說法。代糖是化學合成,以天然的角度來看,對人體或多或少會有影響,但即使是天然的東西,過量了也會對人體有所危害。因此,代糖在合理的量以內,還是一個相當安全的選擇,相較之下,肥胖帶來的疾病,如高血脂、心臟病、高血壓等,還高出代糖的不健康多出許多呢!

代糖主要成份:
1. 阿斯巴甜(Aspartame)
由天門冬酸及苯丙酮酸結合而成,甜度為蔗糖的180 倍,有苯酮尿症(PKU)的患者不能使用。 此種成份在高熱下會被分解而失去甜味,因此不能使用於高溫,只能用於冷飲。
2. 糖精(Saccharine)
甜度為蔗糖的300-450倍,耐熱;每日限量,不超過2.5mg/kg。
3. 醋磺內酯鉀
甜度為蔗糖200倍,不為人體代謝,對熱穩定,可使用於高溫烹調。

一般市售產品則有:
煮甜甜(益富) - 醋磺內酯鉀
鎂適甜(益富) - 阿斯巴甜
三多甜代糖(三多) - 阿斯巴甜
蜜而康(三多) - 糖精
怡口糖Eaual - 阿斯巴甜
思樂維Sweetnlow - 糖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